有些內容使用中英雙語,有些只有英文或中文。歡迎使用與分享任何內容,但先來信告知並標示此部落格為出處。
Some parts use both Chinese and English, but some parts use only one language. Feel free to share, but please contact me first and list this blog as your reference.

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留學] UCLA computer science master 課程

經過兩年把UCLA CS MS的課程都修完畢業,來分享一下我修的課程,也給後人一點參考

UCLA CS MS要畢業門檻有兩種
1. 修九堂課 + Master project
2. 修七堂課 + 論文

相比寫論文,做master project的難度相對低了很多,而且只需要系上三位老師簽名即可,我認識的大部分同學都是這個選項,我入學時系上說可能會取消project變成純修課,但是至少我還是選擇做Master project畢業。

UCLA 碩士需要通過 MS Breadth Requirement,這個代表一些CS的基本課程(Ex: 程式語言、作業系統、人工智慧、網路系統等等)

如果你大學部是主修資訊相關,大部分課程可能都有修過了,可以去跟系上抵免,而且也不是全部都需要修,他有不同的類型,只要在每個分類有達到門檻即可,詳細資訊可以看這裡: http://www.cs.ucla.edu/ms-breadth-requirement/

如果大學部不是CS主修,那可能就要修一點UCLA大學部的課達到這個要求

這邊描述一下我所修CS的課,2xx就是研究所的課,1xxx就是大學部的課:


1. CS 263C Animat-Based Modeling:
這堂課是Machine learning相關,老師會講解如何用程式模擬動物行為,大到動物間的交流互動,小到如何模擬四肢移動,整堂課是一個paper報告跟一個學期project,算是比較輕鬆的一堂課。


2. CS 174A : Computer graphics
講解基本的CG,這是大學部的課程,我們使用webGL (寫javascript),老師會講2D跟3D作圖,光影模擬等等,整堂課有三四個程式作業,期中考期末考,跟整學期的小組project,算是有趣但是比較忙的課程,但是難度相比其他的大學部的課簡單。


3. CS 249 : Big Data Analysis:
這堂課是Data Mining 相關,比較偏理論,期中考跟期末考加上paper報告跟學期project,學期project老師讓我們從KDD或是Kaggle 選擇一個題目來做,課程內容蠻多的,但是一堂不錯的課程。


4. CS 260 Machine Learning Algorithms:
就是介紹Machine Learning,是個蠻簡單的課程,老師著重於概念而非數學,如果要很精確的數學介紹可已去統計系,期中考跟期末考加上兩三個作業,還有一個題目設定好的學期project


5. CS 188:
系上有很多堂188的課,每堂課都不太一樣,我這堂是Unity的動畫設計,其實就是教你從頭學習Unity,每週有學習進度目標,然後慢慢做成學期末的project,在上台報告,這是個人project,這堂課我花超多時間來練習跟慢慢調整,去網路上找不同的3D model,附上我最後做的小動畫(雖然錄下來有點卡): http://goo.gl/JlCyQO


6. CS 239:
系上也很多CS 239的課程,我這堂課是Majid Sarrafzadeh 開的,老師在課堂上介紹如何申請美國專利,然後希望我們想出新的idea,做出實際的prototype (都需要跟醫療產業相關),如果可以的話就難去申請專利,整堂課就只有最後的小組project報告,有趣輕鬆也能學到東西。


7. CS 275: Artificial Life
這堂課跟Machine learning/CG,主題跟我上面介紹的CS 263C Animat-Based Modeling有點相關,但是不同內容,整堂課就是個人paper 報告跟小組報告,輕鬆的課。


8. CS118: Computer Network Fundamentals
因為我在大學部沒有學過網路,所以在UCLA修,期中期末考跟兩個程式作業,都是實作網路協定,算是CS的重要課程,可以學到很多基本知識,但不是輕鬆的課。


9. CS 219: Scalable Internet Services
這個是業界講師開的課程,主題是講解如何做一個Scalable的網路服務,從頭學習Ruby on rails,把網站架在AWS上面,全班用Github開發,可以互相學習,然後跑不同的模擬測試,看如何優化你的網站功能。


除了上述的課程,我還有修一個電機系的課跟兩個英文課,UCLA的課程我覺得還算可以,要挑你喜歡的課來修,問題是同學很多人,你想要的不一定搶得到就是了。



希望學弟妹都能上自己想上的學校。
最後,歐耶,我畢業了!




If you want to use (copy, paste or quote) my original article, please contact me through email. (autek.roy@gmail.com) If there is any mistake or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D


如要使用(複製貼上或轉載)作者原創文章, 請來信跟我聯絡。(autek.roy@gmail.com) 如果有發現任何的錯誤與建議請留言或跟我連絡。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請留下您的任何想法或建議!
Please leave any thought or comment!